在這個忙碌的生活節奏中,時常忽略了健康與營養。然而,每一口食物都應該是身體的一種投資,帶來能量和活力。

綠之果物熱愛大自然的美好,致力於將新鮮、天然的水果送到您的手中,讓您以最健康的方式滿足味蕾。我們引以為傲的是,我們的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是新鮮現切,保持了原汁原味和最佳的營養價值。

相較於包裝好的水果或是其他加工食品,現切水果保留了更多的營養成分,並且更加美味。

每一口,都是大自然的恩賜,讓您在品嚐的同時,感受到健康的力量。

商務會議必備: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

在商務會議中,提供高品質的點心是營造良好氛圍和增進與會者的工作效率的關鍵。為此,我們引入了我們的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服務,以滿足對品質和健康的追求。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讓與會者在會議中能夠享受健康美味的享受。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不僅為商務會議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同時也為會議增添了一份專業和品味。每一份點心都經過精心包裝,確保在送達時依然保持水果的新鮮和美觀。這不僅使會議餐點更顯專業,更讓與會者感受到對品質的關注和對服務的用心。

板橋會議甜點外送 》午餐新選擇:綠之果物午餐配水果盒

午茶點心小巧思: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

在午後的悠閒時光,一份精心準備的午茶點心,可以為您帶來無限的美味和愉悅。為了讓您的午茶時光更加愜意,我們引入了我們的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服務。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小巧的水果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為您的午茶時光增添了一絲清甜和愉悅。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不僅為您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更為您的午茶時光帶來了無限的品味享受。無論是在家中與家人朋友共享,還是在辦公室輕鬆休憩,這些小巧思的水果點心都能讓您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和舒適。

板橋會議甜點外送 》午餐新選擇:綠之果物午餐配水果盒

開幕茶會:訂製專屬水果盒

開幕茶會是一個重要的場合,不僅是慶祝新開始的時刻,更是展示企業形象和魅力的機會。為了營造出與眾不同的氛圍,我們提供了訂製專屬水果盒的服務,讓您的開幕茶會更加舉足輕重。

我們的專屬水果盒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挑選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美味。我們的訂製服務能夠滿足您的需求和偏好,無論是水果的種類、數量還是盒子的外觀,都可以根據您的要求進行調整,讓您的水果盒與開幕茶會主題相得益彰,展現專屬於您的品味和風格。

除了提供優質的水果,我們的服務還包括專業的配送和客製化的服務。我們將確保您的水果盒在活動當天按時送達,讓您無需操心物流問題,專心享受開幕茶會的美好時刻。我們的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讓您的開幕茶會成為一個令人難忘的盛會。

板橋會議甜點外送 》午餐新選擇:綠之果物午餐配水果盒

各式園遊會:讓與會的來賓享受多種水果搭配

園遊會是一個歡樂的場合,各式各樣的活動和節目為來賓帶來了歡笑和樂趣。為了讓這個活動更加豐富多彩,我們提供了多種水果搭配服務,讓與會的來賓們能夠享受到美味健康的水果盛宴。

我們的水果搭配服務包括了各種新鮮、多樣的水果,從甜蜜的草莓到清爽的西瓜,從多汁的葡萄到香甜的橙子,我們提供了各種口味和品種的水果,滿足來賓們的不同喜好。

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活動的主題和規模,為您量身定制最合適的水果搭配方案,確保每一位來賓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水果。

除了提供多樣的水果,我們還注重食品的品質和安全。

我們的水果均來自於嚴格挑選的供應商,保證新鮮、安全、健康。我們的服務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水果的準備和擺放符合衛生標準,讓您的活動順利進行,讓來賓們享受到美味的水果搭配帶來的愉悅和滿足。

板橋會議甜點外送 》午餐新選擇:綠之果物午餐配水果盒

綠之果物水果盒訂購流程

第一步:加入綠之果物的官方LINE

在我們的官方LIME上提出您的相關需求(或是不希望出現的水果種類)和預算範圍,會交由我們團隊的搭配人員幫你選擇當季最新鮮的水果。

LINE:https://lin.ee/RdTu5Ut

第二步:確定水果外盒種類

一旦我們與您溝通好水果種類後,請進一步選擇包裝盒款式,為了達到永續環保的目標,我們的水果盒都以環保材質製作,讓您的活動會後回收更加方便。

第三步:付款方式

完成報價後,我們提供 ATM轉帳付款,就為您現做水果餐盒。

第四步:等待配送

一旦完成支付,我們的團隊將立即處理您的所有訂單,並安排快速可靠的配送服務。您只需耐心等待,我們將在預定時間內將水果盒送達到您指定的地址,讓您盡情享受美味的水果盒驚喜。

讓綠之果物的水果盒為您的活動增添更多的感動

綠之果物: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LINE:https://lin.ee/RdTu5Ut

客服專線:02-26932788(找楊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AM09:00~PM05:00)

退換貨處理原則

• 退貨 本店商品屬於生鮮食材,一經出貨恕不辦理退貨

• 換貨 若冷藏產品簽收時發現狀況,請當日加入我們LINE:https://lin.ee/RdTu5Ut

(並請附上產品狀況的照片檔案),我們將儘速為您處理退換貨的事項,謝謝

 

中山酒店水果杯推薦採購現切水果餐盒,為您的日常生活和特殊場合增添健康美味的選擇。優質的現切水果不僅提供了豐富的營養,更帶來了清新的口感和令人愉悅的視覺享受。讓我們一同探索現切水果餐盒的種種好處:

1. **最佳營養價值**:現切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保持了最佳的營養價值。由於直接從新鮮水果中切片,水果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得以完整保留,讓您在享用美味的同時,也為身體注入所需的營養。內湖低卡水果盒外送

2. **新鮮口感**:與包裝水果相比,現切水果擁有更加清新自然的口感。每一口都能夠感受到水果的原汁原味,帶來滿滿的果香和多汁的口感,讓您愛不釋手。板橋水果餐盒推薦

3. **多樣性和選擇**: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提供了多種水果的組合,讓您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進行選擇。無論是甜蜜的草莓、清爽的西瓜還是多汁的葡萄,都能在我們的水果盒中找到。樹林單人份水果盒外送

4. **方便快捷**:購買現切水果餐盒不僅方便快捷,還節省了您的時間和精力。無需自己去挑選水果、清洗和切片,我們已經為您完成了所有的準備工作,讓您可以立即享用美味的水果。五股豪華水果杯外送

5. **適合各種場合**:無論是在家中享用、辦公室聚餐、還是特殊場合如派對或會議,現切水果餐盒都是理想的選擇。它不僅滿足了您的味蕾,還能為場合增添色彩和活力。永和酒店水果杯外送

選擇現切水果餐盒是一個聰明的選擇,它結合了健康、美味和便利,為您帶來了全方位的享受和滿足。現在就訂購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享受健康美味的生活吧!中和現切水果杯外送

老家有個叔伯,出生時趕上新中國成立的日子,當初叔伯爺本來想給他取名春林,讓孩子如樹苗在春天里茁壯成長。但經歷過戰亂的他,多么渴望祖國從此安寧,因此毫不猶豫給兒子取名“國慶”。 因蔣國慶和我爸年歲相仿,于是倆人成了形影不離的發小。他們一起上學,放學一塊找豬草,拾柴火,撿狗糞當肥料,幫襯家里。 有一次,老師教了一首《歌唱祖國》,國慶節全班要合唱表演,唱了幾遍,還有部分同學不會唱,老師就請唱得好的同學教別的同學。我爸帶頭高喊:“蔣國慶,唱歌愛國,上。”蔣國慶站起來,膽怯地說:“我還沒唱熟,明天教可以嗎?”“你的名字就是國慶,你必須行。”我爸又喊他快唱。他硬著頭皮唱了,沒想他聲音還不錯,老師表揚了他,喊他好好練習,并把班級領唱任務交給他。 沒想到,他這一唱,就愛上了唱歌,把班上不會唱的人一個個教會,大家齊心努力,最終歌唱比賽他們班得了全校第一名。后來,蔣國慶學習了很多贊美祖國的新歌,課余飯后都飄起他深情優美的歌聲。 在一次玩耍中,幾個小伙伴斗雞,他不知被誰碰了一下,被絆倒在石磨上,門牙磕掉了半顆。他大聲哭了,把大伙弄得不知所措,以為他摔得太痛了。他哭了半天,才說牙齒被摔斷了,關不住風沒法唱歌了。我爸說:“國慶莫急,我們想法幫你補顆牙齒。” 那時大家都窮,沒啥零花錢,閑暇之余他們就到山上割牛草,幾分錢一斤,賣給養牛戶;假期里就去采摘果子,然后賣了換錢。一次他們不小心捅了馬蜂窩,其他人趕緊用衣服床單裹頭,蔣國慶怕灑了床單里包的果子,只好雙手護頭,趴到一堆稻草里,手被馬蜂蜇了幾個包,痛得他咧著嘴。 經過大家的不懈努力,蔣國慶換上了假牙,國慶前他又開始教大家高歌了。“我愛北京天安門,天安門上太陽升。偉大領袖毛主席,指引我們向前進……” 后來蔣國慶真的去當兵保衛祖國,他到過天安門,也守衛過邊疆。我爸在老家當會計,他們見證了改革帶來的日新月異,百姓生活步步高。如今他們老了,慶幸與祖國同歲,時常教育我們用行動愛國,繼續守護祖國的和平安寧。他們從心底流出自豪,“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條河,裊裊炊煙小小村落……”他們經常一起唱《我和我的祖國》,對祖國的愛唱不完……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在云的映襯下,康縣的云臺古城越發顯得清逸、幽靜、莊重和神秘。一年四季,蒼翠的峰巒在云的掩映下,給人以神秘、縹緲的感覺。在云的纏繞中,吸引你去體驗和觀賞。在云的簇擁里,你不能不敬仰不重視。白云悠悠屋檐過,清風徐徐入窗來。唱吟了一夜的雨融入了河流,歇息于花瓣,晶瑩在葉片,依偎著巖石。此時,你一個人走在云臺古城的街上,就能感受到云臺古城的“古”和云臺古城的“變”。 云臺的古城不見了。舊縣志中的云臺古城風貌蕩然無存。河谷的清風里沒了駝鈴的響聲,沒了騾馬的草腥味和茶葉、鹽巴、絲布的混合氣息。也聽不見白馬氐人歌唱白馬古城的山歌。但白馬關三個大字赫然題于云臺古城的東城門上。知情的人知道這是修繕過的所謂古城墻。了解歷史的人都會肯定,云臺是一座古城,而且是白馬氐人曾經生活過的地方。琉璃磚瓦、石鑿大塤、龜背礎基、散關箭頭向你證明著云臺的古。古道石徑、騾馬客棧、商戶家譜、武將門匾向你訴說著云臺的古。 康縣始建于漢元鼎六年,為平洛道,道治在今平洛中學附近。應為氐民族自治縣。持續到北魏孝文帝太和四年,置平洛縣。之后,隨著縣域的擴大,政治、軍事、經濟發展的需要,縣治遷到了云臺。到了唐景福元年,階州府因吐蕃占領了武都大部分地分,無奈之中,階州府遷到了蘭皋鎮達四十年之久。七防關(今大山岔)犬牙交錯,讓金兵心驚膽戰,命喪于此。清雍正七年,置白馬關州判。清乾隆元年,階州直隸州判改為階州直隸州白馬關分州。1929年,始置康縣,縣治設云臺。云臺八景,瑰麗宏奇,被文士贊美吟誦。氐羌民族從遠古至唐宋在這里繁衍生息,在康縣的歷史發展進程中留下了悲壯的傳說。 宋朝龍驤大將裴方明在蘭皋和氐人的一場血戰,讓氐人元氣大傷,從此一蹶不振。氐人或逃或匿,或改為漢族,突然在康縣境內消失。只留下了一些可資證明氐人祖籍的廟、家譜、傳說和民歌。“白馬城里走親戚,七個舅舅十個姨。禮當背了一背篼,沒人給我給吃的……”民歌中康縣白馬城應該是一座古城。是不是現在的云臺古城?不敢妄下結論。 1986年夏秋之交,時任康縣水電局副局長的董天玉先生帶我對康縣的水土流失現狀進行了一次徒步考察。那次考察,使我學到了不少知識,也搜集到了許多關于康縣的歷史、地理、民俗和故事資料。 清晨,我們從縣城出發,在三官溝的小路上走走停停,到達三官溝和云臺的分界嶺時,已是中午時間。又渴又餓又累。我們坐在山嶺路旁的一棵大核桃樹下,一邊休息,一邊喝著山泉水,吃著自帶的饃饃。曠野里傳來了山歌聲:“哎,老貓的皮襖熱死人,老熊的蛙鞋(一說應為襪鞋)硌死人。男人打來阿家罵,不如早死早超生……”當初聽了覺得是生活不如意,心里有怨氣,僅此而已。后來,在整理這些山歌的時候,我發現這首山歌的歷史很久遠,魏書就記載氐人穿的是麻布衣服,部落的區分是以衣服顏色辨別的。穿著老虎(氐人把老虎叫老貓)皮做的上衣,穿著熊皮做的蛙鞋,說明這首山歌應該在北魏之前就有了。 三天后,我們在關山腳下的農戶家住宿。熱情的主人殺了一只下蛋的母雞,烙了蔥花油餅,用漆樹籽油煎了一盆面疙瘩,煨了一罐黃酒。吃著喝著說著,老阿婆高興了,唱起了山歌:“哎,油餅子饃饃吃著哩,油茶罐子挆著哩,有氈的熱炕睡著哩,漢漢的眼睛瞪著哩……”這里有幾個關鍵詞:茶、氈、熱炕、漢漢。云臺的先民有喝茶的習俗。喝茶分泡茶和煮茶。煮茶中又分清茶和油茶。當然還有名傳天下的面茶。而“漢漢”起初我也不懂。后來才知道是指漢人。那么唱山歌的人是那個民族的?為什么這個民族吃油餅、喝油茶、睡著鋪有羊毛氈的熱炕漢人就會瞪眼睛?看一下《中國隴南的五國歷史》等書籍就會明白。 唐壩,是云臺的一個村莊。人民公社剛成立時,要求辦食堂,為解決案板太小的問題,把大戶人家的門匾取了下來。那塊門匾長六尺寬四尺,厚二寸,材質為紅梨木。上書“鎮江撫臺”。后來食堂解散,門匾下落不明。但“鎮江撫臺”四個字足以說明唐壩這戶人家當時的社會地位。再后來,云臺的楊老前輩被“破四舊”的形勢嚇得連夜把家中的字畫和書籍燒在了村外的山坡上,但他家中那塊乾隆所賜的“尚射其英”門匾足以讓今人膺服。 歷史,被人們所記錄的部分微乎其微。史實,記錄中的歷史亦真假難辨。云臺的散關、古城、鐘樓、茶馬古道在竭力證明云臺滄桑的同時,也希冀云臺有一個新的變化。 歷史在創新中發展,也在創新中滅亡。傳承就是在發展和滅亡的當口生長的神樹。從上個世紀八十年代起,工作之余,我無數次到云臺,想體驗云臺八景的神話,想探尋散關的悲壯,想從吳家斜坡了解吳鵬翱的史學蹤跡,想找到階州在此設府的遺址,但葳蕤的林木掩蓋了一切,自然的風雨蝕滅了一切,殘缺的史書遺漏了許多。往事難以尋覓,變化卻歷歷在目。茅草房、石板房、木壘房不見了,爛泥路、羊腸小道不見了,殘墻污物不見了。一面面反映云臺歷史文化的文化墻,介紹云臺變化的風貌畫,教育民眾的鄉約民規四處可見。水泥路通村通戶,改善了出行的條件。現代的民居樓在青山綠水間恍如仙境。一處處文化廣場,鄉村舞臺為農村生活的變化提供了很好的平臺。云臺鎮的領導都很年輕,很有朝氣,很有魄力,心中藍圖也剛剛開始實施。我們期待散關雄姿、民俗廣場、云臺古鎮有更大更快的發展,讓這座充滿民俗文化和紅色文化的古鎮,在隴南的文化旅游發展中大放異彩。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寫給爸爸的祭文 爸爸去世四十周年了。當時,我因在外長山列島當兵未能趕回送終。思念縈懷,總想寫點什么來祭奠爸爸,以慰藉自己的悲痛。可是,每每提筆想起爸爸艱苦備嘗,苦心追求的一生;想起他為使兒女成才而忍受的苦痛與犧牲;想起他臨終前既滿足又眷戀的依依話語,我總是抑制不住地心痛萬分,淚雨連連。一次次,我不得不強制轉換自己的思緒,以平息內心過度的悲痛。今天,這一篇還不知要分幾次,寫到那日才能成章呢。 一個人成年后,特別是在事業上取得一些成績時 ,總會自然地想起扶持促使他走上這條生活道路的啟蒙者,指路人。感懷人世的滄桑,追念長者的恩澤,似乎一下子明白了許多人生哲理。在我成長進步的每個轉折關口,都記錄和灌注著爸爸的希望和心血。不是爸爸的努力支撐和自我犧牲,我的生活也許完全是另一種樣子。 我的老家是山東省壽光縣。爸爸16歲那年喪父,帶著奶奶、叔叔和三個姑姑一路逃荒來到東北。先是在吉林省農安縣做各種雜工,1949年解放前夕又拖家帶口到哈爾濱近郊的顧鄉屯,靠租地種菜維持生計。 貧窮固然易使人卑微,但是也激勵人立志。 爸爸念過幾年書,深知文化對于一個人,一個家庭的振興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他對我們兄妹的學習管得很嚴,要求很高。 小學二年級時,我挺淘氣,有時逃學和個別同學到野地里去抓青蛙、掏鳥蛋,被老師告到家里,并受到警告處分。爸爸知道后,狠狠地揍了我一頓。那頓揍,是真疼,也真刻骨銘心呀!奶奶在旁邊哭著求爸爸下手輕點,弟弟妹妹嚇得跪在一邊不敢動,爸爸恨鐵不成鋼地說:“不好好學習,能有出息嗎?將來你想一輩子吃窩頭,扛大個啊!”至今想來,那些囑咐,雖不高尚,卻很平實,那是貧苦人家的真實心愿和現實追求呀! 那以后,我逐漸地成了好學生,當了班干,入了團,常常考取第一名,捧著獎狀向爸爸報喜。 初中畢業時,考慮到家里生活困難,我是長子,想考個中專學校,早點工作,以減輕家里的負擔。爸爸堅決不同意,說:“你成績不錯,報考重點高中吧,家里就是砸鍋賣鐵也得供你上大學。” 我如愿地考上了哈爾濱第六中學,爸爸是真高興啊。那時,他在群力公社當會計,領著我到社里好一頓顯擺。哈六中是全省重點校,社會上盛傳:三、六、一十八(中學),清華加北大。 唉!可憐的爸爸啊,對我充滿了期待,對未來充滿了幻想。 入學不到一年,文化大革命爆發,一切都在顛倒,全國都在動蕩。爸爸也被關押審查,我去給送飯時,爸爸還囑咐我:“你還得多看書,多學習課本,國家不能總這樣吧!” 1969年初,在知識青年上山下鄉運動中,我不得不放棄“大學夢”,回到爸爸的群力社,當了一名社員。心里雖然不甘,但每月能掙幾十元錢,減輕了爸爸的負擔,還是挺自慰的。爸爸依然沒有放棄他心中的愿景,下鄉二個月后,家里有了些積蓄,他給我買了輛自行車,忘記是從哪個圖書館弄來一個借書證,讓我繼續堅持看書學習,將來考大學。 我的個爹呀!我都甘愿務農一生,您怎么還有非分只想呢! 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那是爸爸一代人至死不渝的信念和追求吧! 1969年珍寶島事件后,大規模征兵開始,爸爸又毅然決然地把我送入解放軍的大學校。剛剛為家里減輕點負擔,這又要離家當兵,我有些擔心和猶豫,爸爸說:“去吧,只要你能有出息,家里苦點沒什么。” 送我離哈那一天,當火車徐徐開動時,我看見爸爸在車下偷偷地抹眼淚,我的心里流血般地痛,眼淚嘩嘩地流…… 入伍后一年入黨,三年提干,爸爸自然是高興萬分。提干后的第二年,爸爸到部隊來看我,戰友們弄來許多海鮮歡迎他。我領著他參觀軍營、大炮、軍艦、漁港……,爸爸滿意地點點頭說:“這比大學生也差不到哪兒去!” 晚上睡覺時,聽到爸爸一陣接一陣的咳嗽聲,心里很難受。爸爸積勞成疾,早就有氣管炎、哮喘病,看來是愈來愈重了。我勸他回家好好治治吧,我多給家里寄點錢。爸爸說:“不用,老病了,吃塊蘿卜壓一壓,順順氣就行了。”積病多年的爸爸,為了省錢,從未住院認真治療過。 可憐的爸爸,最終因老病發展成肺癌,于1979年5月30日去世,年僅56歲。 千里奔喪,哭跪墳頭,我九曲斷腸,大聲呼喚著:爸爸,爸爸,我決不辜負您的期望。 爸爸是個普通人,沒有可歌可泣的事跡,可是,您用一生的辛苦和付出,用不倦的追求和扶持,為兒女鋪設成才之路,標示了一種偉大的“父愛”。 如今,每逢年假日,每當我工作上有了進步時,我都會第一個想到爸爸,都會到爸爸的墓前向他老人家匯報…… 許多年來,我經常夢見爸爸:佝僂的身影,期待的眼神,團聚的微笑,再三的叮嚀,醒來涕淚濕巾,哽咽不已。 我生活得愈是幸福,愈是想念爸爸! 爸爸:您雖未能看到和享受到改革開放的幸福成果,但是,我們的國家越來越富強,您的兒女們,越來越幸福! 向您報告: 我們的國家已經又富又強,您當年痛恨的“老毛子”、“小鬼子”、“大鼻子”都不敢惹我們了! 您的發妻,我的母親幸福地生活到87歲,患病期間,住了最好的病房,找了最好的醫生,是在我的懷抱中沒有遺憾地辭世的! 您的兒女都住上了高樓大廈,都有了自己的汽車,都有了兒孫,都在幸福地安度晚年! 特別報告的是:我實現了您的愿望,1983年考取了吉林大學,圓了您的大學夢。轉業后分到省里某個大機關,從科員一步步地升到正廳長級的領導干部。您熟悉的老人們都說: “這是我們后輩人中最大的官了,真是為老王頭爭光了!” 爸爸:天堂里的您,安息吧! 爸爸:來世,我們爺倆再相見! 兒 國棟古稀之年涕淚叩拜 2019年清明節前夕于哈爾濱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砰——”隨著一聲刺耳的聲響,小車左后輪瞬間滑出路基,結結實實地卡在路基與排水溝之間,再也無法動彈。江晟亮跳下車,望著拋錨的小車,眉毛皺成一團。 這天是星期六,固定的精準扶貧日,也是母親的生日,江晟亮早就與母親商量好了,中午不能回家,等下午扶貧結束回家,就好好地陪著母親過生日。 早上六點多出發,驅車兩個多小時到達村上,然后馬不停蹄地奔走于自己負責的幾家貧困戶之間,督促李大爺改建廚房、廁所;幫張大媽打掃屋子,清潔衛生;做工作讓葉大爺到鄉里免費檢查身體;幫呂大娘晾曬谷子……從早上一直忙到黃昏。看看漸漸朝山背后跑去的太陽,江晟亮與老鄉們揮手告別,開上車踏上歸途。他一邊開車一邊盤算著:先到蛋糕店去取前一天就訂好的蛋糕,然后一家人去吃火鍋……想到母親含辛茹苦幾十年,養大了自己,又幫著照顧自己的兒子,一陣愧疚涌上心頭,踩油門的腳不由自主地加大了力度。鄉村水泥路狹窄、彎道多、坑洼多,稍不留意,小車就成了困在泥潭里的魚,再也無力前行。 黃昏的村道上行人稀少,四周田野里排得整整齊齊的稻草幫不上任何忙,偶爾幾聲狗吠也掩藏不住鄉村的寂寥,怎么辦?江晟亮掏出手機,撥打車輛維修公司的電話,想請對方派吊車來,可對方一聽地方就說路途太遠,路況不明,不能派車。難道就這樣被困在路上?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太陽已全部隱入山后,江晟亮急得猶如熱鍋上的螞蟻,卻毫無辦法。母親和兒子已經打了幾次電話來詢問走到哪兒了,他每次都故作輕松地說:“快了,快了。” “滴……”一輛火三輪由遠及近,“嘎吱”一聲停在江晟亮面前。 “車輪掉下去了?這地方經常有車輪掉下去……” “嗯。”江晟亮愁眉苦臉地看了老鄉一眼。 “大發、有富,找幾個人來抬車……” 那老漢扯開嗓子,朝著遠處炊煙升起的地方一聲大吼。一會兒,七八個人拿著木棍跑了過來,最老的看著有六七十歲,最年輕的20歲左右,一群人圍著車子轉了一圈兒,便把木棍塞入車底開始行動。 江晟亮看看老鄉,又摸摸口袋,眉毛再次愁在了一塊兒。現在手機網上支付方便,他出門時沒帶什么錢,口袋里只有可憐巴巴的200元。他想起從媒體上看到有的旅游區,有自駕游的游客車輪陷入泥坑,請當地人幫忙,討價還價許久,硬是花了1200元才讓當地人幫著把車抬了出來,這次老鄉們會喊價多少呢?如果超出了200元怎么辦呢? “一二加油,一二加油……” 江晟亮還在發愁間,小車已經在老鄉們整齊劃一的號子聲中穩穩地被抬上了路基,開火三輪的老漢拍拍手上的泥巴,抬胳膊擦了擦額頭的汗水,朝著江晟亮咧開嘴一笑:“可以了,幸好輪胎沒問題,今后開慢點兒哈。” “謝謝你們,請問,多少錢?”江晟亮緊張地攥著那200元錢,手心已經冒出汗來。 “錢……”老漢一愣,繼而咧嘴一笑,“說啥錢呢,我知道你是下來扶貧的干部,我們還要謝謝你呢,快回家吧。” “走,回家啰!”一聲吆喝,老鄉們迅速消失在田埂上,一如當初迅速地出現在車前,路上又恢復了平靜,只有幾只在田間覓食的麻雀偶爾發出幾聲歡叫。 鄉村的傍晚,靜謐、溫暖。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FF184545FQA112IJOJ


中和政府機構水果餐盒推薦板橋水果盒批發推薦大直水果盒月訂閱外送
信義健康水果盒外送 》每日一盒,輕鬆享受綠之果物的新鮮水果!大安新鮮現切水果盒外送 》新鮮直達,隨時享用:綠之果物現切水果盒土城辦公室水果杯推薦 》生活更環保:綠之果物節能環保水果盒

arrow
arrow

    d68vum5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